close

330585-1601121J42688.jpg

★延伸閱讀: 【心得文】線上英語家教Etalking、TutorABC、HiTutor、Lingvist、巨匠、六書堂、希平方試聽心得比較(上)

<Stage3【試聽心得及客服】>

試聽完六家的主觀排序

想了解意願 Etalking〉TutorABC〉HiTutor〉巨匠〉六書堂〉Lingvist〉希平方

客服好感度 Etalking=TutorABC=巨匠〉HiTutor〉希平方〉Lingvist〉六書堂

Etalking

‧試聽心得:Etalking主打他們是採用CEFR歐洲語言分級標準的線上教學,歐洲大學普遍都是使用這種標準來區分英文的程度,所以會覺得他們家的分級比較具有公信力(網路上也有很多關於CEFR程度分級的介紹),到了預約體驗的時間,顧問會打電話帶領如何進入教室平台,所以對電腦不熟的完全不用擔心,

整個試聽重點:

1. 程度分級很客觀,而且是全面性的綜合評估

2. 實際體驗線上學習過程,了解平台操作以及使用介面

3. 顧問課程說明很完整,包括給我的方案建議以及規劃 

試教是白人男老師,上課約25分鐘有簡單的對話問候,問我今天好嗎?做什麼工作,接著在教材請我針對圖片用英文解釋,最後一部分則是有一則短篇文章請我念,並解釋其中幾個英文單字的意思。從這些過程,老師評估我的英語年齡程度搭約在A2~B1之間,針對我的文法盲點提供改進建議,而我希望達到B2程度,所以針對這個需求去設計堂數,覺得是真的因應個人語言程度安排課程。

Etalking課程教材總共12大類,正式上課後會讓成員選其中4類,每次老師不同,不過顧問有提到課後可以針對老師給予評分,系統針對評分後,針對分數未來配對自己評分較高的老師。另外Etalking很講究「母語式學習」模式,課後顧問說明何謂CEFR分級模式,以及透過老師的引導、糾正,達到聆聽、模仿、糾正、反覆學習的流程,希望是真的使用這個語言而不是把語言當成工具,這個點出我過去學英文盲點,背了很多單字但文法弱,無法正確組織出一句正確的句子。

師資:★★★★★ 隨機配對強調不要只聽一種口音

試聽品質:★★★★★

教材客製:★★★★

收穫度:★★★★ 試教時間希望再長一些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TutorABC 

Image 2.png

‧試聽心得:除原有客服,還配有另一位試聽專員引導進入課程,詢問為何想學英文?講解母語式教學,建立語言邏輯,每一次對話學習文法架構,提倡要開口說,錯誤中重新學習概念約30分鐘。TutorABC主打客製化教材目的,透過AI大數據去媒合每個人上課型態,不斷精進讓會員獲得最有效的學習,每次上課後要給回饋,每一次配對適合的教材跟老師,動態課程可勾選產業、職務、學習偏好、興趣等。

試教是白人女老師,上課約40分鐘,當下她給我發音、字彙還不錯結語,要加強Making correct sentences (word order)建議(我文法的確蠻差的)。TutorABC課程主打不要同一個老師教,練習不同國家口音練習,老師會知道我過去上課學習歷程跟評語,這還蠻特別。另一是課後複習,每次上課內容會轉成錄影檔(包含老師白板內容)存在個人帳號,選擇自己想複習的部分。

客服坦言他們家課程金額偏高,原因是師資(60%來自美洲其他40%歐非澳國籍),第二是提供24小時開課。TutorABC建議我可以選小班制,系統媒合一起上課而且程度、產業相關的同學,每堂課後評選老師授課品質、教材、一起上課同學,三樣都要評分。客服還介紹2017年開始TutorABC研發TutorVR,透過 VR/AR讓學員們可感受如真人面前授課的新體驗。

師資:★★★★★  外師為主隨機配對強調不要只聽一種口音

試聽品質:★★★★

教材客製:★★★★★

收穫度:★★★★ 試教教材希望再多一些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HiTutor

‧試聽心得:試聽的時間、資料跟老師介紹,事前都透過Skype傳送,會根據需求去找適合的試教老師。但教學用Skype,教材要額外傳送,而且無法像TutorABC或巨匠,系統可以直接錄音可以重聽複習。

試教老師有準備教材,因只有25分鐘,就沒有細讀內容。主要聊我過去學英文經驗,建議多利用Video Clip練習聽力。老師說話速度有點快,可能客服根據我想聽歐美師,但少了客觀的評量方式。另外老師試教後沒回饋我的英文問題,反而是跟顧問說,這點我覺得蠻可惜。

HiTutor有區分歐美師、中師(中國及台灣籍,顧問說有些是國外長大母語是英文,不太會說中文)、菲師價格,顧問報價歐美師(一堂平均$750)>中師($650)>菲師($500)。老師可以指定但時段要搶,雖然顧問說可以幫忙月初選課,但有網友說有時會搶不到。

師資:★★★★  缺點要每月搶老師

試聽品質:★★★★

教材客製:★★★

收穫度:★★★★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 沒有開發自家系統,透過Skpye口頭介紹,我覺得有點難全面了解整體課程,還要花時間再去官網看一次 

 

Lingvist

‧試用心得:APP有會話、文法、聽力、閱讀的挑戰,裡頭有些學習數據,例如最常複習的5個單字。但單向學習功能,對於想要練習聽力跟糾正口說,比較是輔助工具。

師資:無

試用品質:★★★

教材客製:★★★沒有特別感受到AI學英文,不知是不是沒有付費版本原因

收穫度:★★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巨匠

‧試聽心得:試教老師是ABC,老師一聽到我的文法錯誤就當下糾正,並指出我文法及口說有中式英文的問題。巨匠是是聽課程中最短的,感覺沒上到什麼內容就結束了。教材部分感覺比較制式化,正式上課平均2~6人(一堂扣一點),若想一對一則是扣3點。跟TutorABC相似,課程的錄音檔會放到系統,可以下載重聽。

若程度3級以上(共6級)師資多歐美籍或ABC,各級師資收費一樣,Hi Tutor則因不同國籍師資不同收費。顧問推銷當下報名的200堂課,三年要上完,平均一堂約359元,價格上還可接受,但問題是如果沒有毅力跟時間,這個方案最後可能會浪費(顧問說可以轉讓)。

師資:★★★★

試聽品質:★★★★ 整體音效介面很不錯,但試聽時間有點短

教材客製:★★★ 採用Standout統一教材及主題課程

收穫度:★★★★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六書堂

‧試聽心得:視聽時間是各家最長,是一位華裔加拿大老師來教,教材是一篇台灣食安議題,請我讀並一一請我用英文解釋各單字代表意思,這位老師比較少糾正我使用單字正確性。授課教材說透過大數據配對,學生選自己有興趣主題,系統提供客製化教材跟程度相同的學生。但教材如何客製、師資有多少位可符合學生程度配對沒特別說明,看不出哪裡有AI科技。

課程強調聽說讀寫、字彙、文法六類,可依據自己需要選課程類別。客服知道我還在比較各家平台,剛好老師在上下一堂課,沒提供我當下程度分析表,客服說等我比較後確定想上再聯絡她,態度落差跟服務不專業。加上解說過程一直瞎聊跟課程無關話題(例如結婚打算),覺得顧問諮詢表現很不得體,試聽後完全不想再接洽。

師資:客服說老師會糾正學生問題,中師跟外師各半

試聽品質:★★★★

教材客製:★★★★★

收穫度:★★★★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平方

‧試用心得:網站有聽說讀寫的試用功能,主要都是一句英文去練習。但這種課程還是需自己主動,有時遇到發音錯誤、口說使用的替代性詞彙講解,這部分還是要真人教學。影音教材好處是可以一直聽,但缺點是互動性差。

師資:無

試用品質:★★

教材客製:★★

收穫度:★★

想進一步了解意願:★★

<Stage4【師資、教材比較】>

先說結果,試聽並比較各家後優劣順序

師資多元:TutorABC〉Etalking〉 巨匠〉HiTutor〉六書堂〉希平方=Lingvist

教材客製:TutorABC〉Etalking〉六書堂〉HiTutor=巨匠〉Lingvist〉希平方

系統便利:Etalking=TutorABC〉巨匠=六書堂〉Lingvist〉希平方〉HiTutor

330581-160112211K839.jpg

(圖片來源:lanimg)

Etalking

‧師資:主要多是自美、英、加、澳老師,中低程度會有華裔雙語老師,中高程度以上全是外師

‧互動性:自由選擇課程,但不是24小時課程

‧教材:教材主題共分12大類,學生依據個人興趣選4類後,由這四類不斷循環,後續也可在調整主題,課程分類蠻有彈性。另外上課教材從試聽觀察,主要包含一個主題,老師會引導讓學生討論,並從討論過程糾正用字、文法錯誤,接著針對一篇文章進行討論,最後則是開放式討論,如果學生都能在每部分積極對答,算是可以獲得很紮實的45分鐘聽說訓練。

‧使用平台:自家專屬的訂課系統以及第三方WebEx平台(可重複觀看上課錄影檔)

‧上課方式:一對一、或小團班平均2~4人,每次45分鐘,試聽後顧問提到不同於其他家對英文學習的思維,Etalking會根據每個人程度、希望達到的語言水準,而因人而異建議不同堂數的課程,同時上課頻率也因人而異,所以在評量自己能力跟對英語學習的觀念,Etalking給人感覺是真的針對個人當下語言程度,提供蠻實在的建議跟觀念溝通,跟諮詢顧問討論了快一小時。

‧客服:聽顧問說可透過打電話、line或是社群私訊客服,但建議官網有更明確的區塊。

 

TutorABC

‧師資:訴求20,000多位全球顧問提供客製化教材,每次AI科技配對師資跟課程,訴求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互動性:24小時不間斷自由安排學習時間

‧教材:官方顯示完整教材資料庫,並透過AI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導入DCGS動態課程量身訂做專屬課程,這一點算是業界比較獨特的服務

‧使用平台:自家專屬平台,可重覆看課程錄影檔

‧上課方式:有一對一指導課、一對六小班互動、講堂課程, 每天45min彈性選課。客服溝通過程有講到一個觀念,學英文應該設定一個時間跟目標,拉太長時間不一定有效果,覺得除了推銷課程,這一點TutorABC有在關心學員狀態

‧客服:24小時線上客服隨時服務,對上班族真的很方便

 

HiTutor

‧師資:歐美籍、台籍、菲籍(較多),菲籍還是會有口音

‧互動性:主打線上一對一上課

‧教材:可以選擇,教材由老師提供,課程分類很多,有商英、職場、考試、留學,但教材好壞還是要看個別老師,比較難系統化知道教材是否符合需求

‧使用平台:Skype(無法錄音錄影上課,無法紀錄是各家最差)

‧上課方式:一對一,50分鐘彈性選課、選老師
‧客服:週一至週五9:00~ 23:00;週六週日9:00~ 21:00。整點、半點開課,可前三小時取消課

 

Lingvist

‧師資:無

‧互動性:偏低,主要是系統提供課程

‧教材:非客製化,教材大多篇短,比較難系統性學習

‧使用平台:APP

‧上課方式:自主在APP選課程

‧客服:無

 

巨匠

‧師資:網站強調劍橋大學專業講師,程度若中級以上多歐美師或ABC(訴求沒有菲籍及南非籍)

‧互動性:開課一到日,早上10點~晚上12點
‧教材:有自己一套6級的教材,採用WIPPEA教學法,但教材不夠彈性,只能選同一等級內的課

‧使用平台:採用第三方Zoom軟體平台

‧上課方式:跟TutorABC類似,有一對一(多扣三點)、小班互動、線上講堂

‧客服:一到日早上9點到晚上10點

 

六書堂

‧師資:中師、歐美師(美加英澳南非南美)各半

‧互動性:開課早上9點到晚上12點,一周共31堂

‧教材:可選自己喜歡的主題教材,可適性選填自己喜好去媒合課程

‧使用平台:採用第三方WebEx平台(可重覆看課程錄影檔)

‧上課方式:一對三(客服說平均1:1.5)

‧客服:未特別說明

 

希平方

‧師資:無

‧互動性:偏低,主要是系統提供課程

‧教材:非客製化,教材大多影音內容

‧使用平台:APP或官網

‧上課方式:自主選課

‧客服:週一至週五 9:00~18:00

 

Etalking

TutorABC

HiTutor

Lingvist

巨匠

六書堂

希平方

真人互動教學

上課平台

自家專屬平台

自家專屬平台

使用skype

官網及APP

第三方平台

第三方平台

官網及APP

每堂課時

試讀25分,正式45分鐘

試讀25分,正式45分鐘

試讀25分,正式50

自主學習

試讀15分鐘,正式60

正式25

自主學習

上課人數

一對一、一對多、選修課程、大會堂

一對一、一對多、知識大會堂

一對一上課

 

一對一、一對多

一對三(平均一班是1.5)

師資

依時段、程度安排,隨機配外師

依時段、程度安排,隨機配外師

非固定外師,需要搶時段選老師

依時段選主題選老師

依時段、程度安排,可指定外師

教材

依照程度分班。根據興趣喜好採主題式討論

主題式討論,依照程度分班

 

套裝課程,可提供自己想上的教材(顧問說的)

系統安排好課程

依程度選取系統提供的統一教材

主題式討論,依照程度選課

系統安排好課程

客服態度

專業、認真講解課程,客製化的服務讓人印象深刻

非常認真講解,有系統白板了解課堂數及數據

親切、重視顧客需要,但可惜都用Skpye講解

親切也蠻重視顧客需要,有系統白板介紹

還算認真但客服對話內容不專業

普通,只強調他們是一句化教學(聽不太懂意思)

總結:綜合比較六家的師資、教材、彈性、系統,我的首選是 Etalking 及 TutorABC,我覺得學英文應該看效率大於成本,尤其我希望給自己一年到一年時間,去有效提升英文實力,有AI大數據科技方式,去量化並了解我的程度,以及能不斷調整教材及嘗試各種口音的師資,比較起來,客製化而且兼具便利的服務跟課程,會讓我對學語言更有信心跟動力。

arrow
arrow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